螺旋攪拌機 應該選多大攪拌量的?

80% 做烘焙的人不會知道的問題

· 螺旋攪拌機,烘焙

螺旋攪拌機 應該選多大攪拌量的?

這是做烘焙者常有的問題。

最常的選用是兩種方式:

1. 用烤箱最大量去選攪拌機最大量

2. 用一般常用的攪拌量去選

其實這兩種選法都沒有問題,如果你這兩種選法都是同一大小的螺旋攪拌機,那恭喜你,你的產量到達最佳化了。

但現實中是常常做不道, 因為你的產量會因為客戶的購買量做調整的.

但是一般常遇到的問題是,烤箱會買稍稍大一點規格的,為何?

因為大烤箱烤小量,效果更好。

為何? 

因爲熱能夠大。(缺點是消耗多)

而螺旋攪拌機卻不是這樣的。

螺旋攪拌機最佳攪拌效果的攪拌量是介於 30-80%。

(這個數據很多做攪拌機工廠也不見得知道,這個數據是國外知名攪拌機廠的建議數據,幾乎所有攪拌機都離這個數據不遠,但也有例外:有一牌德國非常貴的大型攪拌機因為特殊作法還建議最佳攪拌效果是50%以上的量)

最佳攪拌效果跟 型錄上的最大最小攪拌量有什麼區別?

這是不同的兩個數據。

型錄上的最大最小攪拌量是可以攪拌的量並不是最佳攪拌效果的量

(你有沒有看過國外的螺旋攪拌機型錄? 他們的規格內通常沒有寫最小攪拌量,就是這個原因)

總之,要達到最佳麵包麵糰的品質就是選用最常攪拌量符合的螺旋攪拌機來攪拌

(一個客人說當初買了一包麵粉的螺旋攪拌機之後後悔了,因為常常用最小量打,最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他麵糰最後品質不佳的原因)

舉個例子:如果是攪拌 500克麵粉, 那用我們的S6 還是S9 效果好?

當然是小台的S6, 因為500克麵粉對S6來說約攪拌量的 30%. 而對s9來說卻是最小攪拌量.

所以 S6 攪拌500克麵粉的效果比 S9 R9 好,